English

世界最轻量级手机在我国诞生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岳喜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总重量(携带电池)只有68克、目前世界最轻量级的手机在我国诞生。这是今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之一。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我国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该公司有35家全资企业、32家控股企业,资产总额350亿元。公司所属的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软件公司,连续多年进入全国百强电子企业和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行列。该公司的手机研发中心的科研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最近研制成功的两款手机其中一款重量只有68克,为目前世界同类产品重量最轻的。

多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九五”期间,他们有20个项目获电子部科技进步奖、2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电子十大科技成果奖。2000年,该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114.1亿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利润总额4.69亿元,同比增长9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